外商人資教你千古不傳求職秘笈

#撰寫履歷第一步先思考你的賣點和職場優勢
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寫出老闆想看的履歷,而不是石沉大海在家待業的履歷喔!在撰寫中文履歷之前,我需要先請你思考你自己的獨特的優勢是什麼?撰寫履歷的撰寫履歷的核心概念就是你一定要問自己,你到底強在哪裡!你是學歷好還是長的美?

你要把自己的經驗包裝成一個有亮點的故事呈現在1-2 頁的A4 紙!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強項,不妨問自己的親朋好友都可以,能夠列出50 項最好!把最棒的三項寫在履歷表上!

此外,自傳千萬也別談跟工作無關的廢話,公司只在乎為何你選這家公司,不選其他家公司!還有強調你能為他們帶來什麼貢獻!公司給你錢,就是要你來貢獻的, 還有幫公司賺更多錢,而不是讓你來學習的!學習是你附帶賺到的。
#優良履歷的細節藏在魔鬼裡
身為看了無數履歷的HR ,今天列出幾項注意事項,照著一步一步檢視和照做就完成了!

1. 中文履歷的右上角要有: 正式大頭照

2. 住址不用全寫: 保護你的隱私,出社會常有怪人,也要學會保護自己,住家電話不用寫 ,手機號碼已夠用

3. 試著把履歷表重新排版美化: 縮短為1頁A4

4. 按照學歷、經歷、特殊專案、志工+實習+工讀+兼差,按照時間序列填寫

5. 如果有第二外文會加分,剛畢業的話附上高分的多益成績也很棒!

6. 自傳必須有起承轉合,善用STAR 原則,格式則以1頁A4的篇幅即可 

7. 要儘量善用數據呈現你自己: 辦過XX場活動、參加過XX場工作坊、助人服務XX次XX小時、專案X個、競賽第X名

#履歷只是獲得入場卷,並不代表會得到offer 

很多人都會問我,為何我已經準備好了,也面試很多間公司,卻還沒得到offer ?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!其實很多人以為我很會寫履歷,只能說我確實很幸運,基本上我到第一次面試都沒有問題,但其實跟我競爭同個崗位也是頂十一大的畢業生,後來我參加校園講座詢問資深經理才發現,原來寫好履歷叫基本功,真正會不會錄用的的關鍵是你符不符合公司的企業的文化!
剛畢業的時候,我覺得很無奈,為何找工作這件事這麼苦,沒人脈只能投遞人力銀行,求職本來就是一場耐力戰,重點是找到滿意的,你才會做的久,我自己也是聽從一位總經理的建議慢慢找,也是找到一個很滿意的工作,還遇到一個很好的主管。


#針對第一份工作的選擇,外商人資給您以下建議

以過來人的身份我只能建議,能找到上市上櫃的企業或產業龍頭,當然很棒!絕對會為你的未來履歷加分。我的主管就是四大會計事務所出來的,她的會計確實很扎實!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天生的財會腦,但她很要求細節也邏輯很好,也很願意教新鮮人,一年過後,我也漸漸有了成就感,現在也會鼓勵身旁的朋友不要畫地自限,多多嘗試就對了!

所以你如果第一份工作沒找到最理想的,也不用氣餒,其實你可以有策略性的選擇一些職位有價值的位子,因為江湖很現實啊!薪資是以崗位的價值定出來的!貢獻才決定了你的價值,去小公司或發展型的公司練到功也沒有不好!一個工作好不好,你可能會發現工作是相處出來的!

#外商人資工商時間
如果您需要一對一模擬面試,請寄信到mollysun0803@gmail.com 





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求職者,面試前後不可不知的暗黑心法

外商人資,教你找對公司、選對產業、跟對老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