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求職者,面試前後不可不知的暗黑心法


#面試前應該這樣做功課
求職前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多,要徹底了解一家公司,就要把自己當研究生一樣,徹底發揮研究精神!你必須快速了解產業的趨勢,重要的資訊最快方法就是要直接背下來!以免面試官問你了不了解公司,你只能說個片面之詞,當然不可能被錄取了!
我的建議是以下資訊你都必須滾瓜爛熟,不能一問三不知!
1.該公司在台灣的任何消息(麻煩Google)
2.公司總部和台灣分公司據點的(官網上任何訊息都要看清楚)
3.公司的產品、客戶、價值觀等都要徹底了解
4.財務報表/股價(可以看出公司是否賺錢有前景)
5.媒體採訪(哪個經理人曾發表什麼看法)
6.訪談畢業學長姊(善用校友力量超重要)
7.在LINKEDIN 上做搜尋(如果能找到要面試公司的連結就厚臉皮寄信詢問)
8.CSR Report (一定規模的公司會有,官網可以找到)
#面試當天千萬不要踩的地雷
面試之前最好前十分鐘到,太早或太晚當然都不太適合!攜帶的履歷表上也不要呈現政治傾向.種族和宗教立場,面談時也切記敏感話題!

還有一點超級重要,就是面談完切忌分享求職過程於網路上,公司會覺得不被尊重,也會覺得你做事不值得信任,像我的工作是做員工薪資的,非常需要閉緊嘴巴,所以我只能以過來的建議求職者面試一定要講出客觀的事實就好,這絕對是最明哲保身的策略!

#面談後的反敗為勝
事後的感謝信絕對不可少,現在回想起來以前為何會面試失敗,根本就是自己不夠勇敢,怎麼沒有勇氣打去問自己到底哪裡不夠好呢?從失敗的經驗學習,比起成功的經驗來的重要多了!

尤其對於業務人員來說,堅忍不拔的毅力就是致勝的關鍵,若能在面談完十五分鐘內寄感謝信,豈能不讓人印象深刻呢?

#工商時間:一對一模擬面試

如果您需要針對您的個人面試問題進行一對一檢討,請洽mollysun0803@gmail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外商人資,教你找對公司、選對產業、跟對老闆!

外商人資教你千古不傳求職秘笈